代价-1

作为一个挖坑达人,后面如果发现我坑不下去的话…我就删掉。多谢奶玛女神鼓励。





乌云融在黑夜的颜色里,原本月光照亮的城市街道更为隐秘的藏在了暗处。天空闪过一束强光,尔后闷闷的雷鸣就混着狂风起时带的那种呜呜声和着雨一起压下来。再接着一道亮光随后是闪电声。雨把拐角那个路口分出的小巷子冲刷得比以往更加狼狈。

  peet浑身都湿透了,黏黏湿湿的衣服贴在身上,本来凝固的那些乌红的血迹被大雨洗得退了颜色顺着往下染得全身都是淡红色。 他只是捏着拳头,雨扰得他几乎睁不开眼睛拖着步子走在刚才所说的那条空荡荡的巷子里。 


  就在两小时前的医院里,peet坐在急救室的门外直到护士把那个人从里面推出来。他转过头望向推开的那扇门试图起身,可就在看到护士侧身让他看到被布整个盖住头的那个人时,刚撑起的腿一软不得不跌坐下来。一只手扶着塑料椅的边沿,头还转向着那边死死盯着那张躺了人的床架。

   直到主刀的大夫走近他身边他还是没有收回视线,他只感觉耳边有人开口说了话。什么内脏,什么出血什么衰竭…总之现在什么都不能进他的脑子了。

 “家属,那么你安排一下逝者的后事吧。请节哀” 

peet手仍然紧紧抓着椅子的边沿,粗糙的椅边割得手掌出了一道深红的线。

 “家属?”

  旁边的护士忍不住也问话了,这种场面他们见得多了。病患的去世家人因巨大打击而暂时出现的状态,不过即使这样护士也是需要让他们去做完该做的事情。毕竟前面我们也说了,他们见得多了,当然也能妥当处置。

 “呃,…好” 

这时候peet转回头想把注意力转移到声源这边却发现目光仍然无法移动,头转向医生眼角却还是望向那个被盖住的人。 

“先生,你是逝者的亲人还是朋友?接下来需要你安排一切了。”

 “我是……” 

“他谁也不是。医生你好,我是死者的舅舅,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刚才站在远处抽烟的中年人走了过来,他面无表情的伸出手和医生握了握。医生斜眼看了看旁边的peet,然后示意护士一起离开了。 peet现在才慢慢站了起来想说些什么,可那个中年人似乎并不想跟他对话。

 “叔叔…” 

“你快走”

 “我……”

peet捏紧了拳头,车祸的场面再次在他脑中重复起来。他想说点什么,对方却根本不想听。

 “快走!对了,丧礼也请你不要来”

   男人从口袋里磨出一支烟准备点上,想了想又把打火机收了起来。医院不可以抽烟的。 

  对啊,他怎么会获得好脸色。刹车发出难听的声音瞬间no冲过来推开他,接下来血腥味就弥漫了整个街道。peet不记得后来他怎么冲过去搂着那个浑身血的人,然后又是怎么到的医院。只是在护士告诉他情况危急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拨通了电话把三天前才找到no的那个叔叔叫来医院。 

  而在雨里走着的这人现在满脑子都是浑身血的no,以及最后叫的那一声:哥哥… 

  巷子又深又窄,左右两边的篷子破破烂烂,被雨水一冲更是摇摇晃晃的。就好像现在走在雨里的这个人。 巷子黑漆漆阴森森的,如果是往常peet才不会这样走在这里。前面右方有些许亮光蓝色的,好像从一个门缝里透出来。peet恍惚中 顺着光线走,因为黑暗里没有别的光线能给到他指引了。 

----------------------------------- 

  我发现了他,就在那个区域。也许是一个机会。你等我,你会回到我身边。我相信 




光线强烈到能扰得人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peet睁开了眼睛。 头痛的不适以及极强的太阳光让他一瞬间大脑一片空白。随后睁开眼撑起身子望向门口。

 那…那是!!!no!? 

那不可能! 


脑子更乱了,头痛得像要炸裂了。peet一边捂着脑袋一边回忆昨晚发生过什么。 

  雨夜,血,酒吧,塔罗,一个笑着的面孔…乱七八糟的信息充斥着脑袋。他不知道这些信息如何排列组合才能恢复昨夜的全貌。

 “peet,我得走了。舅舅说带我去美国。那么你保重哦~” 


  完全反应不过来,peet一边甩着头一边企图能恢复理智去应对面前的情况。

 “你别走!”

 “毕竟…我需要家人,peet。我很谢谢你这样的朋友” 

“no…” 

“朋友总有散的时候,你保重吧。也许…很快你的家人会找到你,以后你就也会有家了” 

什么家,什么朋友。peet脑子一团乱麻,在过去的八年里那个叫no的平头小男孩一直叫自己哥哥的。先不说这些,昨晚的车祸…今天的no。

 peet还在消化这一切的时候,no已经拖着行李走到大门口了。


 “再见”


no说着,慢慢关上了门。

评论 ( 41 )
热度 ( 22 )

© 只是一场意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