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价-2

门关上的瞬间,peet突然觉得空空荡荡的房间让他混乱的思绪重新归于平静。他再次用力撑了撑床沿缓缓的站起了身子。
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捏紧拳头费劲力气想回忆昨晚的场景。那场豪雨自己如行尸走肉一般晃悠悠的走在路上,往右拐…对,是右边拐进那条窄窄的巷子。然后…然后好像来了一个人…他…跟他一起在屋檐下…

叮铃铃!!!~

闹铃声突然响起,刚刚接上的情节被打断。peet皱了皱眉赶紧伸手把闹钟按下。现在的时间居然才9:00。又甩了甩头,peet开始怀疑刚才看到的no只是延续了梦境的幻觉。然而,他根本不记得自己在睡眠里有产生什么梦境。

no不在了,要接受这个事情不容易。

又看了看闹钟,9:05。no不在了,可是peet还得继续。十点钟要去打工,下午还要回学校上课。
生活从来都是不容易的。以往peet虽然没有一个亲人在身边,但是从孤儿院出来以后一直跟no相依为命。no就是他的亲人。

----------------------------
咚咚咚,旁边站着的店长食指敲着桌面。眉头皱着盯着那个手里拿着抹布却目光放空的人。

“喂,事情还很多你怎么又发起呆来了。”

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的peet赶紧低下头用力擦起桌子来。

“抱歉”

“你这样的态度恐怕我会向老板说扣掉你的部分工资才可以”

“真的抱歉,昨晚发生了不少事,我弟弟…”

“说起你弟弟,他一大早就来这边辞工了。说是舅舅来接他去外国领了工资就走了…”

“什么?!”peet突然抓着店长的手臂死死盯着他问

“就是他走了啊。”店长收起刚才有些傲慢的表情,他有点怕面前这样的peet。“不过…你们不是兄弟么,为什么你没有一起走?…”咕噜着说完这些店长赶紧离开那个又开始呆愣住的人。

“真是个怪人”店长低声自语道

轰~脑中再次炸开。早上的事情不是幻觉,也不是梦…

no没有死…
那么昨夜那一场车祸…

  回家的路上peet再次用力回忆起前一晚,他走着脑子里那些真实的画面和细节一遍一遍在脑子里重现,直至他又走到那个岔路口。他站在小巷口停了下来。

夕阳在云朵后面越藏越深,刚才还光线充足的街道一时间暗了不少。peet望向小巷里,破破烂烂的棚子交错着,小巷很深冷冷清清的。只是这个巷子正是他昨晚走过的,他经过这条巷子往后的事情他再也记不清了。今天发生了这么多不能理解的事情,他太想搞清楚。

往右,peet还是走进了巷子。这条巷子好像充斥着昨晚那场雨的痕迹,破烂的布棚子上破布垂着角落里堆着被雨水泡过的纸箱子,散发出难闻的气味。
他继续往里走,企图再多补充昨夜发生事情的证明。到底,no车祸的事情是真是假,现在他甚至怀疑自己的精神出了问题。

“嘿。”声音从背后传来,peet停住脚步。他没有马上回头,只是,他觉得那个声音似曾相识。

“嘿,昨晚你欠我钱的。你还记得么?”背后那人拍拍他的肩膀。


昨晚?peet脑中疑问太多了,他忽的回过头。那个拍他肩膀的人单手扛着一箱东西,笑得露出一口牙齿。peet虚起眼睛,想从这张脸上想起什么。

“你欠我”那人见他一脸疑惑,男人补充道“450株,酒钱”

“450株?酒钱?”peet愣愣的重复着眼前这人的话

“是啊,昨晚就在我工作的店”他伸手指指前面不知什么时候右手边有个店铺灯已亮起。
peet也不听他说话,直直的走向那个小店推门走了进去。

小小的店铺里竟然已经坐了不少人,扛着箱子的男人也跟着进了酒吧。

peet环视了一圈,脸上露出一种可以叫做慌张的神色。他东张西望着,却怎么也想不起昨夜有到过这里。

“怎么?昨夜喝大了不记得了?”不知什么时候那个人又站在了他身旁。

“昨晚…我来过?”

“是的,你就坐在那个位置”男人伸手指指一道珠串帘子后面

“我…坐在…那里?”peet慢慢走过去,撩开帘子

这是一个半圆形的区域,有几个矮座椅一个玻璃桌子

“我来这里喝酒?”

“你一身都湿透了,我还拿了毛巾给你”说起这个男生笑了起来,好像说到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我喝了很多?”

“你和那个女人一起点了不少”那男人耸耸肩“最后你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摸给我了”

“女人?”peet不解的问道。店铺昏暗的的灯光好像给了他一些提示,模模糊糊好多记忆像是被丢进药水的那些照片开始有了点印象。

“是啊,一个打扮得很像…”好像不知怎么形容,男人抓了抓脑袋想了一想“像个神婆”

“我们讲了什么?”

“我怎么知道。只看到你们在看一些牌。”

“塔罗牌?”

“不知道那叫什么,不过你记起来了吧?”男人笑眯眯的望着他。

“塔罗牌…”他低声重复了一次,努力想从记忆里抓住什么。

“想不起来也没关系,就算酒我请你喝吧”男人笑嘻嘻的好像安慰一个失忆的醉鬼

“真抱歉,也许昨天我喝多了。我这就还你钱…”

“没关系。”那人笑笑看着他一脸狼狈的样子

peet赶紧从包里掏出钱递了过去

那人怂怂眉毛,伸出手接过钱。

“别客气。我是这里的调酒师。”

顿了一下,他继续说

“我叫earn”
---------------------------


太久沒見你,我有點忘了你的樣子。但是我記得你愛我。只是我現在沒有…沒辦法。也許,很快我會再見到你了。人的靈魂都很脆弱。



评论 ( 8 )
热度 ( 23 )

© 只是一场意外 | Powered by LOFTER